徐矿总医院雷玉:并肩作战 最美的奉献者(五)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至今已造成上万人确诊,成为了我们共同参与的一场战役。

  雷玉,心胸外科活泼可爱的95后的姑娘。

  大年初六,是她准备要举行婚礼的日子,疫情形势严峻,矿总院所有发热病人都要集中到发热门诊救治,发热门诊变得异常忙碌,她取消了婚礼,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

  她说,全国包括徐州,都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防控,我愿意放弃婚假,贡献我自己一份力量。

  “我觉着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我不后悔,婚礼可以延期,但是生命只有一次,能早日控制住疫情比婚礼更有意义。”

  “爸爸妈妈听我说要接触那么多发热病人,在电话里哽咽了,我也有点难过,他们是在心疼我啊,但是我告诉他们,我不怕,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现在就有点想他们,一听他们的声音有点想哭,过年我也没回家,我的老家在淮北,不知道那边疫情怎么样了”。

  雷玉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中共党员,因为疫情要留在单位,一个月都无法归家,听说雷玉要出发去发热门诊,他不由担心却仍然支持妻子的决定,他连夜托人给爱人买了口罩送去,在电话里嘱咐:

  加油,我不在你身边,一定要注意安全!

  待到樱花烂漫时,还你一个最美的婚礼!

  “这场战役我绝不后退”!

  “医院的防护措施做得非常好,有防护衣和口罩,还给我们提供工作餐。他还是不放心我,感觉特别对不起他,喜帖都发过了,现在疫情严峻,要一个个道歉,通知,但是我爱人特别理解我,我还没说出口,他就知道了我的难处,主动提出要延迟婚礼。”雷玉的护目罩被汗水浸湿的模糊不清,但是从她欢快的声音里听出了幸福。

  心胸外科的护士们得知发热门诊缺人都踊跃报名,但这个坚定的姑娘抢着说:我对象在单位出不来,我现在在家里是一个人,也是最合适的人选了,这场战役我绝不后退!

  最深的爱

  是理解,是支持

  是同舟共济

  是共担风雨

  别离,亦是坚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