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瑞雪迎春来,勇士驱疫去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                                                                 涛涛病毒猛如洪,

  疫情淘出英雄。

  简装轻骑鼓催更。

  初心依旧在,

  任尔妖似风。

  白衣天使凡尘中,

  惯看伤疾病痛。

  又逢瑞雪送征程。

  战“役”多少事,

  爱心洒彭城。

  北风吹雪四更初,此时的徐州城还在沉睡之中。点点扬花,片片鹅毛中,一些人,为了同一个目的,顶风冒雪迅速向徐矿总医院内集结。

  他们是徐矿总医院派往市传染病院支援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救治的6位勇士:重症医学科和呼吸科医师郭毅、王倩,护理人员云震、许茹平、刘倩、曹玉立

  2月3日晚上8:00时,接到通知可以报名支援市传染病院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踊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很清楚现在的医务人员在疫情一线承担的工作强度有多大,对他们的艰辛劳累感同身受。自己作为医护人员,能尽一份力‘接力’那些日夜连轴转的同事们,我们责无旁贷、‘疫’不容辞。就像军人冲在战斗一线一样,我们希望有机会战斗在一线。”这是他们共同的责任和情怀。

  不到二十分钟,支援人员名单确定。

     大家踊跃报名

  2月6日凌晨,两次吹响集结号。

  4:20,重症科的主治医师郭毅接到紧急通知,率先独自前往。面对这次征程,郭毅信心十足:“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斗,无论在武汉,还是在徐州,我们都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30,其余5人带着行李准时赶到医院指定地点。护理部耿主任给她们带来了早点,但大家都吃的很少。当问起她们为啥不多吃点,她们异口同声说:吃喝多了,去卫生间的次数就多,不但浪费防护服,还会影响工作。

  简单而隆重的送别仪式后,6位勇士踏上新的战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疫情,挺身在前,勇敢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重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士们,祝早日平安归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