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徐州昨日新增确认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45例!

  全程导医网 疫情动态:2020年2月4日0-24时,徐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3例有湖北省旅居史,3例为已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32岁。女性4人、男性2人。所有病例均已在定点医院救治,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人,均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2月4日24时,徐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5例,病例目前病情尚稳定。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19人,尚有1070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6例确诊病例为:

  患者1:赵某某,女,55岁,住徐州市邳州市,2月1日隔离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1月26日由丈夫潘某某驾车送患者至睢宁县中医院照料其母亲。1月27日下午,潘某某驾车将其接回邳州家中。1月28日在家未外出。1月29日发烧,其子潘某出门为其买药。1月31日,赵某某在丈夫陪同下邳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就诊。2月1日在家中被120急救车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2:朱某某,男,38岁,住徐州市沛县,2月1日隔离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长期居住在湖北省襄阳市,1月21日自驾车从襄阳市抵达沛县家中,被告知居家隔离,1月22日-24日未外出。1月24日晚上,朱某某一家与父母、哥哥一家在患者家中聚餐。1月25日早上,朱某某与哥哥、堂兄弟共五人一起,给朱庄本村邻居拜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居家未外出。1月31日下午开车带妻子周某某去沛县人民医院就诊,后120将妻子周某某(已被通报确认)送至嘉华医院治疗,自己驾车回到朱庄家中。2月1日中午感觉不适,晚20点左右测量体温37.3℃,由120救护车将其送至定点医院住院隔离观察。

  患者3:柳某某,男,50岁,现住徐州市邳州市。目前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1月24日从武汉乘私家车返邳州,约22时左右至邳州市八义集下高速,当即被隔离至某酒店进行医学观察。

  患者4:温某某,女,32岁,现住徐州市邳州市,目前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1月23日乘私家车从武汉返回邳州,1月24日11时到达邳州市港上镇南荆邑村,在家隔离至20时,后由当地政府隔离至某酒店进行医学观察。

  患者5:鹿某某,女,71岁,现住徐州市贾汪区,是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岳母。目前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1月23日-25日,在儿子张某某家过年;1月26日上午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自行服药后居家未外出;1月27日上午至泉城花都A区东北角“群众大药房”药店买药后居家未外出;1月28日-29日几次在小区内与邻居聊天,其余时间居家休息;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骑车前往贾汪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在发热门诊病房隔离观察。

  患者6:董某,女,37岁,现住徐州市邳州市,目前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1月20日一家三口驾车自武汉出发,当晚抵达邳州。21日晚在婆婆家聚餐。其它时间待在家中。系已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于1月26日晚被集中隔离。

  当前我市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不要存有松懈和侥幸心理,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出门务必佩戴口罩,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如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特别是有武汉旅居史或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的情况,需高度警惕,就近到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个人情况,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