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徐州市肿瘤医院收到来自疫区前线的入党申请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1月28日,是徐州市肿瘤医院逆行“战士”们抵达武汉的第2天。实地考察、参加工作部署会、制作工作清单、接受培训、清点物资……全体队员精神饱满,为投入临床一线做好充足的准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作为徐州市首批援助武汉的医疗救助人员中的一名,市肿瘤医院护士李振、张雪更期待早日进入疫区一线,以多年的重症医学护理经验服务于疫区患者。

  在抗击疫情一线,来自全国各个医院无数的志愿者加入到这场战役,所有人做的每一件事都不要求任何回报。当市肿瘤医院护士李振、张雪得知队伍里的许多医务人员都是党员时,被他们身上那股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韧劲儿所震撼和鼓舞。

  临行前李振(右一)、张雪(左一)与护士长合照

  1月28日,李振、张雪伏案执笔,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这天,对他们意义不凡。

  李振和张雪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期待着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并要求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自己,他们要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全体党员的敬意。

  李振说

  在全国深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之苦,武汉人民深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害之际,我主动报名参加应急医疗队,准备奔赴武汉第一线。此时此刻,我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我自己,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卫战之中。

  张雪说

  作为在ICU工作过的我,理所应当第一个报名参加应急医疗队。我得知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他们将在这次战役中冲在最前线,使我对党员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我现在庄严地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自觉接受组织的培养和考验。

  入党申请书里饱含了他们从医报国的理想,他们在危难时挺身而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他们是这项光荣任务的亲历者、参与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做好个人防护,与其他医护同道并肩作战,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都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你有多安全,背后一定有人在默默的付出。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那些奋勇向前的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愿你们平安归来,这个冬天,有你们在,不那么寒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