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致敬】是你们守护了万家团圆——记徐医附院医护们不一样的除夕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1月24日是大年三十了,2020年的这个除夕夜,对医务工作者而言,平凡又特别。首先,向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同仁说声加油!他们的缺席把遗憾留给了家人。却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团圆~

  白衣天使们,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就是为让百姓过上一个祥和而安定的春节!让我们向他们致敬!走进徐医附院。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看这群白衣使者都在做什么呢?

  【急诊】

  大年三十的急诊,繁忙而有条不紊。东院急诊的美小护也忙得脚不沾地。老年医学科杨荣礼主任在查夜的时候,遇到自己的亲弟弟杨荣盛主任在检验科值急诊班。

  【麻醉科】

  麻醉科,李登峰主任除夕之夜值夜班,年后他将踏上援疆之旅,本来麻醉科主任王志萍副院长是要他调整休息的,但是他依然坚守在一线,站好除夕夜的岗!和他一起坚守的还有很多的医护人员!

  【重症医学科】

  重症医学科现有病人29个,预约的两个手术马上到。现有甲流患者两例,血液净化患者一例。ICU主任赵文静教授正在赶往外地,会诊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

  【产科】

  除夕夜,合家团圆。产房医生和助产士在无影灯下忙碌。用爱呵护每一位新生儿,为新出生的宝宝取足底印。助产士的关心和支持,是每一位产妇坚持自然分娩的最大鼓励。助产医生和助产士,除夕夜坚守在产房,为孕产妇保驾护航。与两条生命进行对话。

  【儿科ICU】

  今天,本该是亲人团聚、开怀举杯、相互祝福的日子,徐医附院的白衣天使们选择守护在重症患儿身边,我们深知,守护好他们,就是守护好他们的一家。“为此,我们无怨无悔!大年三十,和孩子们在一起,坚守一线,她是我们科体重最小的孩子,出生体重710g,新的一年,孩子们加油!新生儿加油!中国加油!”儿科ICU的护士说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医务人员用坚守,不仅换来病人对生存的希望,更是换来病人一家人的幸福。

  【急诊ICU】

  除夕夜,急诊ICU异常的忙碌,他们没有昼夜,没有假日,时刻在与死神搏斗!

  【发热门诊】

  重装之下,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们知道是你在守候!发热门诊,在这个疫情非常时期。他们不仅站在了新年交替时间的最前沿,他们也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用生命在守候我们的平安!

  【门诊】

  除夕夜,儿科医生给孩子看病的时候,告诉他过完今晚,他就长大一岁了成大孩子了!孩子笑了,孩子的爸爸也笑了!

  【东院神经外科&东院产科】

  神经外科李祥主任和他的夫人妇产科赵馨主任,除夕夜,为了守护万家团圆他们却选择了一起值班,守护他们的病人一起过除夕。向他们致敬的时候,回想起来,感动和幸福的同时,有些心酸。真诚的感谢他们。赵馨主任今天凌晨三点才接生完两名婴儿。晚上又值夜班和李祥主任共同战斗。

  今天是大年三十,徐医附院东院儿科ICU的美小护在给小生命吃年夜饭呢。

  【东院手术室&东院icu】

  东院ICU,正在进行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愿这个世界~无疾病侵扰,无岁月白头,无枯木羁绊。四时春秋平安度过,海阔天空自由翱翔!!所有美好的愿望都能实现~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特别感谢在除夕夜陪笔者一起记录这些画面的人:本部总值班:荣良忠、杨荣礼、陈翠、王瑾瑜。东院总值班:李祥、杨玲。儿科:王军、刘苗。神经内科ICU:张尊胜。感染性疾病科:颜学兵。本部ICU:赵文静。东院ICU:田国栋。妇产科:韩秋峪、黄红香。急诊ICU:叶英。门诊部:丁小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