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5期援圭亚那医疗队举行PPT视频设计制作大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更好地展示援外医疗队风采,促进每位队员继往开来更好地工作,圭亚那当地时间1月7日,圭亚那首都乔治敦中国第15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驻地会议室,16名援外医生进行 “喜迎新年,出彩援外”PPT视频设计制作大赛。

  本次比赛队员采取匿名编号方式参赛,采用先PPT制作,再加以配乐转成视频进行,队员们有的对自己在圭亚那行医半年做了系统的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规划;有的把从出国前培训到现在的生活做了详细记录,展示了援外医疗队员风采的;有的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亲人的思念之情;还有的聚焦在队员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本次大赛特邀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胡汉铭参赞和彭晶秘书作为嘉宾和评委。比赛结束后彭晶秘书做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医疗队员们虽处在艰苦环境却仍然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他将大家的幻灯片主题总结为三类:工作总结型、医疗援外宣传片型和爱国思乡型,他建议有些幻灯片可以适当增加当地医生对医疗队员的评价视频。胡汉铭参赞总结讲话时也对医疗队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第15期医疗队到达圭亚那的半年来,无论在临床工作还是社会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了当地民众的热爱。大家也可以写写圭亚那的风土人情和艰苦环境。

  杨军队长凭借出色的幻灯片制作、精良的内容和完美的配乐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当之无愧的一等奖,李强主任和陈高红主任获得二等奖。

  中国第15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有16名队员,其中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有队长杨军主任医师、骨科李强主任医师、妇产科经莉主任医师、影像科陈高红主任医师、肾内科王迪生副主任医师、麻醉科赵林林副主任医师、病理科吴燕妮副主任医师、眼科王雷副主任医师、烧伤整形科高新宇副主任医师;来自江苏省中西药结合医院的副队长李青主任医师、妇产科朱利主任医师、普外科钱涛主任医师、儿科冯伟伟副主任医师、厨师施宗雪同志;来自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的王栋副主任中医师;来自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所的厨师胡根年同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