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四:徐州医疗事业集团五大亮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徐州市组建医疗事业集团,是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的创新举措。2019年11月30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运营,开启了医疗事业集团组建的新篇章,让院、府合作得以深度实施。

  在1月9日召开的“为民服务解难题”十项举措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处长王凯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围绕“1+N”格局构建相关配套文件体系,进一步研究制订关于加强医疗事业集团党的建设、院府合作机制及推进运行机制的系列配套文件。

  王处长说,徐州市医疗事业集团试点工作在全国具有创新性,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深度整合城乡医疗资源,实行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管理,探索医联体建设新模式,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能力提升、双向转诊和诊疗服务同质化都得到了加强。

  二是大力推进行政化改革,破除旧有体制壁垒。由集团总医院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考核聘任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破除因干部聘任、人员选用等制度藩篱而形成的改革阻滞。落实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集团管理、基层使用”制度。

  三是积极落实“两个允许”政策,推进实施“医疗事业集团”薪酬制度改革,实现多种薪酬方式同生共存,助推医务人员积极性提升。

  四是整体部署分级诊疗系统,构建双向转诊机制。依托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正在部署的分级诊疗信息系统,率先实现集团内医疗机构间信息直联互通,高标准实现分级诊疗制度。

  五是探索实施医保总额预付,推进服务模式转变。研究制定“总额预付、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医保总额预付制试行办法,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链接: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一:推出一站式就医、疫苗追溯等十项举措

             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二:家庭医生工作室 打通健康管理“最后一公里”

            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三:享受所有互联网医院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