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三:享受所有互联网医院服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近年来,市卫健委在持续提升群众享受医疗健康服务的便捷度和获得感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依托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契机,将医疗健康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有机融合了起来。

  在1月9日召开的“为民服务解难题”十项举措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规划发展和信息化处处长季培琛表示,市卫健委做了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一是主导建设了“徐州健康通”APP,可为群众提供分时段精准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在线查询、自助缴费、家庭医生线上签约、在线咨询等实用惠民功能。截至2019年底,累计注册用户数15万余人,线上挂号2万余次,在线咨询784次,查询个人健康档案64238人次。

  二是着力构建了远程医疗协作网,推进医疗资源深度下沉。2019年,全市共建设并投入使用远程影像中心(分中心)12个,将DR、CT、MRI等远程诊断服务下联至全市212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发送远程影像诊断报告10万余份。

  三是建设全民健康信息数据中心,推进徐州市全域内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通过建立完善市级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电子病历数据库,实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间诊疗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换。

  季处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拓展徐州健康通APP,继续推进远程医疗服务深度和广度的延伸拓展,让老百姓只下载一个APP,就能享受所有互联网医院的服务,了解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

    链接: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一:推出一站式就医、疫苗追溯等十项举措

             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二:家庭医生工作室 打通健康管理“最后一公里”

             解读徐州卫健委新年新闻发布会四:徐州医疗事业集团五大亮点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