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举办基层胸痛中心互联网救治体系建设及诊疗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基层医院是急性胸痛诊疗的最前线,其对胸痛的正确、及时的处理,对于患者最终的预后及急性胸痛处理的一系列时间节点的达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为了更好的推动急性胸痛救治的专业化发展和学术交流,大力推广本地区基层胸痛中心的建设和完善,12月1日,徐州市三院心脏中心成功举办了基层胸痛中心的互联网救治体系建设及诊疗学习班。

  会议由市三院心脏中心行政副主任唐小霞主持,副院长颜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徐州市区、各社区医院百余名医学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

  颜海副院长肯定了心脏中心在胸痛救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科室一直在大力发展互联网技术,不断完善远程医疗服务,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希望本次会议可以和基层医院、诊所共同合作,解决医疗救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特邀徐州市解放军九七医院王岩主任以及市三院心脏中心王新宇、唐小霞、陈青远、张勇、常尚、李征等多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基层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急性胸痛的早期快速甄别、低危胸痛患者的规范流程、介入无植入的获益和风险、肾功能不全患者冠脉介入检查和治疗的经验体会、ACS患者规范化抗栓治疗的流程以及在OCT指导下侵袭斑块的治疗策略等方面。

  市三院胸痛中心不断完善医联体合作模式,总结经验,让更多的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及时救治,明显降低了D-TO-B时间,提高了本地区的综合救治水平。同时,医院也在不断完善急性胸痛救治网络平台,给胸痛患者提供快捷优化的治疗策略,促进胸痛中心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学习班加强了基层心内科医生对于该类疾病的诊治水平,为真正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改善患者预后以及生活质量提供了专业指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