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1日,徐州市卫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同志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倾力当好农村居民健康的守护者》为主题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体会收获,讲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并具体谈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吴修勤,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以及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巡回指导组成员参与了此次党课。

  吴宪主任回顾了目前为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这一阶段的学习和调研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并从三个方面和全委党员干部作了一次深入的思想交流。

  一、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

  吴宪表示,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真学真用,提升政治修养。

  二、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农民卫生健康守护者

  吴宪结合近期对我市农村乡卫生院的调研情况,为大家讲述了乡卫生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虽然近几年乡卫生院的环境和建设得到了普遍改善,但乡村医生队伍发展依然后劲不足,村医收入偏低,现有人员留住很难。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卫生工作,加大投入,加快村卫生室硬件建设步伐;加大培养,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加强管理,提升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完善措施,确保乡村医生队伍可持续发展。

  三、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突出行业特点,打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系统的政治生态环境

  近年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客观存在的损害党风廉政的问题。吴宪表示,要切实压紧压实主题责任,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卫生,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要不断深化巡查和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全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开展卫生健康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注重日常警示,坚持反面警示和正面教育相统一,防止把警示教育当成戏看,把教训当成故事看;要清正廉洁做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吴宪最后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我们卫生系统应有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