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中国膳食餐盘解读食育课”走进矿大幼儿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26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国膳食餐盘解读走进幼儿园食育课”来到了市矿大幼儿园,向家长们普及儿童营养健康知识,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给予了家长和孩子们一段欢乐的午后时光。



  妇幼保健院儿童营养科、注册营养师盛志华现场就《中国居民平航膳食餐盘》、《中国7-24月龄婴幼儿平衡膳食宝塔》等课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盛主任表示,合理的营养是保证学前儿童生长发育与身心健康的物质基础。在孩子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各种营养的支持,营养不平衡或者缺乏某种微量营养素,都可能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注重学前儿童营养十分重要。

  中国居民平航膳食餐盘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内容的体现,膳食餐盘形象直观地展现了平衡膳食的合理组合与搭配。餐盘分成谷薯类、鱼肉蛋豆类、蔬菜、水果四部分,建议饮食要以多样谷物为主,吃适量鱼肉蛋豆类,天天吃水果,餐餐有蔬菜,一天一杯奶。

  盛主任指出,有很多肥胖的儿童都因不会吃饭,越吃越胖,或有着挑食、厌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这类人群都适合采用膳食餐盘来改善营养健康。

新鲜食材 现场指导教学

  专家精彩的课题演讲,令在座的家长频频点头,不住称赞。




  随后,盛主任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用提前准备好的蔬果汁面团,制作营养面点。



创意卡通造型面点

  盛志华 国家首批免试注册营养师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江苏省及徐州市营养学会理事,中国妇幼保健儿童营养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儿童生长发育与营养专业学组委员。从事妇幼保健工作近四十年,专注儿童营养及儿童健康评估十五年,徐州市高、中级育婴师资深讲师,主持三项市、局科研课题,其中“徐州市0-18儿童、青少年体质指数的研制及应用"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十余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