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全程导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策划 :守初心,担使命,强服务,惠民生。连日来,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7日上午,徐州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吴宪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牢正确方向、把握总要求、创新落实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实践经验;三要抓住关键环节、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四要加大领导力度、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做好宣传,狠抓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吴宪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此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良机,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徐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吴修勤表示,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推进重点措施落实落地,注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问题意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自党中央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卫健委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超前思考,提前谋划,营造氛围,强化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服务水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健康徐州”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突出“三个强化”,夯实主题教育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排查,为主题教育摸底。针对卫生健康系统行业特点,及时对基层各单位的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思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党组织、党员数量进一步核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基层党组织建制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做好调整和换届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为党员干部铸魂。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学、提早学,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指导和参加各自联系点的学习与宣传。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积极通过微信推送、情景党课、微视频、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增强宣传实效。

  三是强化系列活动开展,为党员干部铭志。广泛开展“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系列活动,组织我市医疗卫生领域5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领军人才“爱国·奋斗·奉献”(医疗卫生)专题培训班,赴韶山等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委机关党员干部先后赴铜山区澄园廉政教育中心、汉王镇紫山村和汉王玉带河党建公园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文化、法制文化、家风家训教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文艺宣传作品征集、“医患同心·感恩有你——我心中的健康使者”评选、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观摩等系列活动。

  坚持“边学边改”,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

  一是持续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围绕解决全市医疗卫生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下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十项措施》,分析查找医疗卫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卫生行风问题。

  二是加快打造“指尖上的医疗”。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十项行动,持续推进“就诊一卡通”落实,稳步推进“徐州健康通”手机APP应用,试点运行分级诊疗信息平台,构建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新模式。

  三是大力实施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档升级行动。提请市政府出台《徐州市基层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在全省率先构建起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和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推进“三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把学习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回溯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发展历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成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查剖析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进一步凝聚为民服务解难题共识。

  二是坚持行业动作有亮点,确保主题教育显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用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在直面矛盾、担当作为中不断提升强服务惠民生的本领和能力,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三是坚持与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确保问题整改真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扭住中央确定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自觉认领班子和个人问题,精准定位、靶向施策,认真拿出自身改、协调改的举措。对照党规党纪和巡察发现的问题,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举一反三,上下互动,立行立改,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