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委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按照市委要求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9月23日,徐州市卫健委党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辅导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明主持会议。


  徐州市委党校郑历兰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领导干部》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相关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从初心昭示信仰、初心凝聚民心、初心坚定三观、初心铭记宗旨四个方面,紧紧围绕一个核心内容:马克思主义人民史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课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脉络、现实意义,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通过回顾历史、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对比分析,用大量生动的历史事实案例、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基本内涵、历史发展和时代价值,加深了解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座幽默精彩、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让大家接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

  李明同志高度概括了郑历兰教授讲课的主旨思想,并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的衡量标准,也是激励领导干部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党员干部作为时代的建设者,历史的参与者,要积极投身于卫生健康建设事业中。

  一、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把绝对忠诚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不折不扣把卫生健康事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二、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必须爱岗敬业。做到有岗必有责,守岗必担责。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为健康徐州的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必须加强严谨自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持卫生健康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次主题教育辅导会,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广大领导干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推进区域性医疗中心发展和健康徐州建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