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眼镜行业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徐火热展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2019江苏省眼镜行业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四届验光配镜职业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预赛在徐火热开赛。


  据悉,此次活动竞赛为期三天,是由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眼镜协会、江苏省工商联眼镜行业商会联合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大力承办。大赛涵盖眼科医疗、视光产业、眼镜门店等多个类型参赛单位,参赛人员高达数百余人。



  9月17日上午,竞赛活动开幕式在徐州市中山饭店会议室隆重举办。江苏省眼镜协会会长蔡来成、江苏省眼镜协会徐显固、新天鸿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作南、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薛劲松、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蒋金康、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路雪非及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书记兼副所长王海洋出席并发表致辞。

  活动组织委员会设立评审组、监审组,邀请专家严格评审裁判,监督竞赛全过程并受理选手申诉。裁判员与参赛选手代表发言宣誓,承诺比赛公平公正。

  竞赛按照职业工种分为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参赛成绩分别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25%;操作技能75%。验光与定配按照个人单项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次,自两个工种第一名选手中选拔一名,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称号等。

  据了解,江苏省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近10年来,江苏省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眼镜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大品牌,行业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越来越大,对于推动眼镜行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候考

最终调试






  现场,各单位参赛成员在候考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气氛火热。徐州市眼防所十名参赛选手发挥稳健,用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展现了别样风采。

  徐州市眼防所验光配镜中心自2010年参加江苏省眼镜行业首届职业技能竞赛以来,连续四届斩获本项赛事最高奖——验光团体特等奖和定配团体特等奖。他们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也为眼镜行业的未来发展迸发着源源不断地蓬勃力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