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热线:为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第15期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利用周末时间,为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港集团)圭亚那首都国际机场扩建项目部的两国员工开展了送医到一线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圭亚那首都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位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西南约39公里处,航站区项目中含航站区陆域形成、航站楼、停机坪和机坪滑行道、机坪给排水、供电和照明等。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16001m2,停机坪总面积43528m2,是目前圭亚那最大的机场扩建项目,是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振兴旅游业的重要环节,项目完工后将逐步开通亚、非地区往来航线,使圭亚那成为连接南、北美洲和世界的交通枢纽。

  2019年8月24日上午9:00,第15期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16名队员准时来到中港集团,由于当地侨胞们和外籍员工平时工作繁忙,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很多疾病不能在第一时间诊断和治疗,健康得不到保障。援外医疗队来到圭亚那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保障当地侨胞们的健康,所以送医到一线,切身实地为他们的健康服务,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活动由杨军、李青总负责,杨军、钱涛负责颈部、腹部检查;王迪生、王栋负责心肺检查及内科疾病咨询;冯伟伟负责心电图检查及现场儿科咨询;高新宇负责烧伤整形科检查;李强负责骨科检查;王雷负责眼科检查;朱利、经莉、吴燕妮负责导医、称体重、测血压、血糖、发体检表、收体检表;李青、胡根年、施宗雪负责发放药品;赵林林、陈高红负责摄影摄像。

        体检结束后,朱利、陈高红、吴燕妮负责体检表汇总。队员们对各类突发事件做了应急预案,包括:财产失窃处置、交通事故处置、突发疾病、意外伤害处置等。队员们现场还为90多名当地侨胞及外籍员工进行义诊,耐心解答了他们在医疗保健、生活起居以及饮食等方面的疑问,给予专业的健康指导,对发现的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处置,制定了治疗计划。最后,杨军队长和李青副队长分别代表第15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向项目部移交了体检报告和赠送了相关药品。

  义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当地侨胞们和外籍员工的一致好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圭亚那首都国际机场扩建项目部俞总经理及韩总书记代表企业对医疗队的此次义诊活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医疗队不辞辛苦的为远离祖国的侨胞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使他们能够更加安心的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