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胸痛救治联盟成立:胸痛救治地图同时发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28日,由徐州市卫健委主办的徐州市胸痛救治联盟成立大会在云泉山庄召开。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俞军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田明、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出席开幕式,王培安院长和俞军主任分别致辞。

  胸痛是一种常见而又能危及生命的病症,造成胸痛的原因复杂多样,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ACS)、主动脉夹层、肺栓塞(PE)、气胸、心包炎、心包填塞和食管破裂等。胸痛症状随年龄增加而增长,老年人群和男性胸痛发生率更高。

  为了提升我市胸痛整体救治水平,让患者及时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胸痛救治点,徐州市特成立胸痛救治联盟,联盟成员单位有25家医疗机构,并发布胸痛救治地图。俞军、王培安、田明、孙劲松共同为胸痛救治联盟揭牌,俞军主任和王培安院长分别为25家联盟单位授牌。


  徐州市胸痛救治联盟工作委员会同时成立,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田明任主任委员,韩冰主任任执行主任委员,副主委9名,常委20名。



9名副主委

  会上,江苏省人民医院王连生教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市胸痛救治联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单位胸痛中心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心内科、急诊科相关医护人员讲解了江苏省胸痛救治联盟建设布局,韩冰主任介绍了徐州市胸痛救治地图解读与胸痛救治联盟工作规划。徐矿总医院祁春梅等专家为大家进行了胸痛的鉴别诊断与治疗策略的主题培训。

  因为疾病的突发性和诊疗条件的差异性,使得多数胸痛病人都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韩冰主任说,这次成立全市胸痛救治联盟,是在省卫建委的领导下,市卫健委的支持下,全力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希望可以汇成更详细的全市胸痛地图。“老百姓从百度地图中一键搜寻,就可以知道距离自己最近的胸痛中心在哪,不会因为选择医院的问题而导致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完善细化百度地图服务,不仅可以让百姓知道地点,也会知道这些胸痛中心提供怎样的救治,比如说,是可以提供急诊手术还是只可以提供溶栓的药物治疗。”

  据韩主任介绍,市胸痛联盟的职能有三方面,一是通过各种培训,让更多的医院掌握胸痛救治技术;二是对所有成员单位进行质控,保证各家医院救治工作的质量;三是组织专家对申请建设胸痛中心的医院进行全程指导、帮扶。“这是联盟最重要的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