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家!矿山医院网约护士已就位,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压疮护理、引流管护理、新生儿脐带护理、术后伤口换药、产后母婴护理指导……这些以前只能在医院进行的专业护理,如今徐州市的居民只需在手机上点一点,白衣天使即可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罹患疾病但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安全、专业、贴心的上门护理服务。

  “网约护士”已就位,您约吗?

  8月6日下午,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筹备,徐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启动会暨护士培训会在矿山医院举行,首批七十四名护士签约成为“网约护士”,矿山医院也成为徐州市首家推行“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规范试点实体医院。

  “网约护士”部分代表合影

  出席本次启动会的有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徐州市矿山医院副院长周登满、徐州市矿山医院副院长王钰、护理部主任卢月梅、东软熙康养老护理业务部运营总监高婧及全体符合资质并通过院内业务操作考核的护理人员。这意味着,今后徐州市居民可通过手机下单,在家享受到贴心的护理服务了。

  会上,夏静理事长指出,今年国家和江苏省都发布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文件,感谢徐州市矿山医院的创新尝试,护士上门不同于“滴滴打车”、“送外卖”等行为,院方应按照政策要求,制定完备的服务制度规范,保障护患双方安全和合法权益。不久,徐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政策文件也将发布,对业务的开展提供指导。

  周登满副院长介绍了矿山医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我国面临老龄化趋势加深、慢性病患者激增等状况,将专业的护理服务由院内延伸到院外,是极具意义的,矿山医院已做好前期准备,将努力探索符合徐州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不断总结经验,年底将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平台合作方东软熙康承诺,提供成熟稳定、持续升级、满足政策规范及监管要求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愿意同院方一起,将专业的护理服务带到有需要的患者身边。

  随后,东软熙康运营总监高婧和医院护理部卢月梅主任分别进行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系统操作》、《上门服务工作规范》及《“互联网+护理服务”应急预案》等培训,并回答了护士人员的相关问题。

  徐州市矿山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在调查研究群众服务需求、充分评估环境因素和执业风险的基础上,依据需求量大、医疗风险低、易操作实施的原则,目前已开展护理服务项目包括常用临床护理、母婴护理、慢病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专科护理等四大类,共计27项。有效对接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人群的护理需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