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急诊外科荣获全国“急诊外科示范基地”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8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急诊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全国急诊外科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徐医附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姚爱明率医护团队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发展”,邀请了国内外急诊创伤领域著名专家就急诊外科基地建设及管理、急腹症救治、急诊多发伤救治、急诊外科重症及科研、急诊外科护理等领域问题进入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开幕式上举行了急诊外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徐医附院急救中心急诊外科被授予全国“急诊外科示范基地”称号,姚爱明副主任代表徐医附院接受了铭牌。会上,姚爱明副主任参加了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外科专业委员会全委会、专家共识讨论会,取得了创伤急诊规范救治培训导师证书,并在急诊外科基地建设与管理专场做了《骨创为特色的急诊外科之路》专题报告。


  获得全国前20名“急诊外科示范基地”称号,是对徐医附院急诊外科工作成绩的肯定,同时也对科室提出了新的责任与担当。急救中心将在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大潮中,坚定初心,立足岗位,不断探索急诊创伤救治新问题、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将急诊创伤救治水平推向新的高峰。



  急救中心在1991年成立急诊科的基础上,2000年组建成立急救中心,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以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危重病三个亚专业方向,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共同发展的区域性急危重症患者综合救治中心,在全国急诊领域享有盛誉。为顺应急诊医学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急救中心急诊外科不断探索急诊创伤救治新模式,融合众家之长逐渐走向成熟、走向精准,取得了飞跃式发展。在院领导关心重视下,在前辈专家汤押庚主任、肖光弟主任的指导下,急诊外科医生年开展急诊清创手术1500多例次、急诊创伤手术1000多台次,联合多学科创建急诊创伤患者快速救治模式,2018年被江苏省卫健委认定为省级创伤救治中心,以严重创伤、脊柱脊髓损伤和血管神经损伤的抢救治疗为重点,以多发伤、复合伤救治为特色,医疗技术水平在专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