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医学会神经肿瘤诊疗新进展巡讲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8月3日,由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肿瘤学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颅底肿瘤外科承办的“江苏省医学会神经肿瘤诊疗新进展巡讲暨第三届彭城颅底外科论坛”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的享有盛誉的国内顶级神经肿瘤及颅底外科专家有;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雷霆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常委、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东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汉东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分子诊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南京脑科医院院长刘宏毅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副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尤永平教授,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功能神经外科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全国青年委员、湖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舒凯教授等。

  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垂体瘤协作组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神经肿瘤专业组副组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颅底肿瘤外科主任范月超教授主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金院长代表医院感谢专家们的到来,并向来宾介绍了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肯定了徐医附院颅底肿瘤外科近年来立足提高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专注于颅底肿瘤颅底外科领域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东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汉东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于如同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杨煜处长应邀出席。来自徐州周边地区及连云港、宿迁、宿州、淮北、永城等淮海经济区多个城市的100多名神经肿瘤专业同道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后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雷霆教授代表中国垂体腺瘤协作组授予徐医附院颅底肿瘤外科“中国垂体腺瘤协作组委员单位”并与金培生常务副院长、于如同教授、尤永平教授一同揭牌。标志着徐医附院颅底肿瘤外科的垂体瘤诊治水平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得到了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

  在随后会议的授课环节,专家们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颅底外科学术领域的饕餮盛宴。围绕神经肿瘤手术治疗的热点话题,通过《垂体GH腺瘤生长方式与手术疗效关系》《岩斜区脑膜瘤的手术治疗策略》《微侵袭神经外科理念在桥小脑角区手术中的应用》《超全切除理念在胶质瘤手术中的应用》《复发听神经瘤手术治疗》《基于膜性理念对颅咽管瘤顕微手术的再认识》《经(眶)颧入路在颅底肿瘤显微切除术中的应用》等专题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氛围热烈。论坛特别设有市-县病例讨论、副主任医师青年论坛,参会人员均表示学习到了该领域的国内最新进展,受益匪浅,并且解决了临床工作中的许多困惑。至下午会议结束时,会场仍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周边地区神经肿瘤诊治水平,也促进了此领域同道的了解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徐医附院神经外科在本地区的学术影响力,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及内涵建设添砖加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