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母婴健康!徐州市一院第二届母婴健康文化节活动顺利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十月怀胎是每一个孕妈都会经历的漫长过程,痛苦并快乐着。尤其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迅速增加,有的孕妈甚至已经不是第二胎,而是第三胎。为了让更多的孕妈了解如何优生优育、科学育儿,健康度过整个孕期,7月26日上午,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徐州亲子网承办的“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届母婴健康文化节”活动在市一院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行。

  7月的徐州正值烈日酷暑,但是孕妈们的参与热情却丝毫不减,当天早早地来到了市一院六楼的会议厅。其中有不少宝爸一同陪伴爱人来到现场学习,也有二胎孕妈带着大宝一同前来参加活动。上午9点20分,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建设情况并热烈欢迎到场参加活动的孕妈们和家属。

  随后,一院产科主任张曙萱就 “孕期保健与检查”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张主任称,孕期保健对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至关重要,孕妇一定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尤其是二胎、三胎或者双胞胎的孕妇,更不能掉以轻心。

  张主任还对孕妇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什么时候补叶酸,如何预防孕期高血压, 做了四维彩超是不是就等于做了畸形排查”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答。孕妈们收获满满, 既了解了孕期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又掌握了孕期该如何补充营养, 同时也消除了分娩前的一些疑虑。

  “生完宝宝之后,该如何喂养”也是孕妈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产二科护士长沈晓君就母乳喂养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婴儿喂养时正确的含接姿势、母亲喂奶的正确体位、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等等,让妈妈们感到很实用,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来。授课中,沈护士长还播放了一段详细的视频,让孕妈们更直观的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孕妈们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等互动环节。该活动也得到了凯洋世界海鲜、米菲纸尿裤、蓝丝带产后恢复中心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惊喜连连,热闹非凡。母婴健康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给孕妈们传播科学的孕期保健知识, 为下一代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