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归来!徐州市中医院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中医院频道:2019年7月12日,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顺利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凯旋回国。

 

  7月22日上午,江苏省卫健委和徐州市政府联合召开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倾听这24名援外医疗队员一年间的工作总结、感想心得,感谢他们以医者仁心和专业素养全力以赴,团结奉献,忘我工作,为中国援外工作和外交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郁、主任科员邢燕,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卫健委主任吴宪,省太湖康复医院院长李兰萍、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慎军、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峰以及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院领导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座谈会。

  现场播放了徐州援外医疗队事迹宣传片《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视频回顾并总结了援外医疗队员们远在异国他乡为受援国百姓所做的多项工作,其优秀事迹让在场的人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李少冬:“优秀七连夸”高度评价徐州援外医疗队

  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为队员们载誉而归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真诚夸奖徐州援外医疗队的队员们是“优秀的中国医务工作者,优秀的民间外交家,优秀的中国形象使者,优秀的国际主义战士,优秀的一带一路理念的践行者,优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思想的实践者,也是优秀的中国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

  李少冬副主任希望队员们传承发扬好援外医疗队精神,以援外工作为新的起点,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燕讲话:高度赞扬 关怀叮嘱

  援外医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具有长期战略意义的政治任务。

  李燕副市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援外队员们的所做的医疗工作,她说,徐州援外医疗队伍代表祖国把中国人民的大爱撒落到海外大地上,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江苏增添了光彩,为徐州赢得了掌声,家乡人民感谢大家。

  她嘱咐市卫健委和各派出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援外队员的关怀,严格落实各项待遇,积极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援外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全面激发全市优秀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积极参与各项医疗援助和卫生健康交流合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新贡献。

  刘峰书记:寄予希望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峰高度评价了援马耳他队员们一年来所做的援外工作,希望大家在休整过后,以中医传统医学理论为基础,以西医现代医学体系为手段,以中西医结合理论体系为指导,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实现医疗技术新突破。

  史江峰汇报总结:不负所望 再接再厉

  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徐州市中医院脑病针灸科主任中医师史江峰在汇报工作中介绍了一年来医疗队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获得的荣誉。一年来,全体队员无私奉献,发扬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援外医疗队精神,为将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打造成“中国传统医药走向欧洲的桥梁和中欧传统医药合作的典范”的目标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今后,将传承援马医疗队的光荣传统,帮助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开拓进取,大力推广中医药文化,同时我们队员同志将秉承援外精神,立足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建设再立新功。

  与会领导与医疗队员们合影留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