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早产儿家长课堂 为新手爸妈指点迷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早产儿因出生体重低、并发症多,从宝宝提早出生的那一刻起,爸妈心头就多了一份牵挂,除了住院期间的治疗外,宝宝的喂养和护理也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2019年7月24日下午,由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医学中心主办的第一期“早产儿家长课堂”正式开讲,邓晓毅主任亲临现场为宝爸宝妈们科普知识并答疑解惑。

  课上,邓晓毅主任首先从早产儿的营养需要讲起,详细介绍了母乳和配方乳的喂养细节、存储及异同,并向大家普及了早产儿出院后家庭护理方面的知识。

  她强调,早产儿出院后更需要特别的照顾。首先要保持家里的温度稳定在24-26℃,湿度保持在55%-65%,;稳定体温在36—37  ,防止过热或过冷。其次,要2-3小时定时喂养,宝宝自己不能醒来,需要家长用抚触、刺激、说话等方式唤醒后喂养。同时,鼓励、倡导母乳喂养,必要时需添加母乳强化剂。对于母亲母乳不足的宝宝,可以添加早产儿配方奶。由于早产儿身体器官尚未成熟,如肺部、脑部、胃肠道等,而且免疫力较差,比一般足月儿容易感染和喂养不耐受,容易出现生长发育落后,所以出院后都应该遵循医嘱,定期到医院儿科诊区的高危儿门诊就诊,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能指导家长进行正确的干预。

  邓晓毅主任还建议,在早产宝宝生命体征比较平稳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经常性地去抚摸他,给他做抚触,进行交流、沟通、刺激,对他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利的。

  随后,王爱荣主管护师结合多年的护理经验为大家细致地讲述了早产宝宝的喂养、护理等相关方面的知识。

  在互动环节,参培的家长纷纷踊跃发言,就心中的疑惑当场提问,邓晓毅主任一一作答。​早产宝宝—早到的天使,需要更多的呵护!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