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第二期营养厨房开课啦 过敏宝宝辅食制作有讲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婴儿期是食物过敏的高发阶段,在给婴儿添加辅食,尤其是引入新食物时,有可能会发生食物过敏反应。对于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妈妈应该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才能既保证宝宝的营养多样性又预防食物过敏呢?

  2019年7月24日下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第二期宝宝营养厨房——过敏宝宝辅食制作实操班,国家首批面试注册营养师盛志华为0-1岁的过敏宝宝准备了特殊的食谱,并为在场的家长们讲解了如何巧妙避开过敏源,又不导致宝宝营养缺乏的相关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盛志华组织家长进行了宝宝辅食——果蔬磨牙棒、肉糜蛋羹、泥状食物的实际操作,通过细致地讲解和手把手指导教会家长们如何为宝宝制作出营养美味又健康的辅食,同时提醒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家长,在添加辅食时要注意避开诱发宝宝过敏的食物,如果怕宝宝发育缺少这种食物所含的营养素,建议尝试先使用其他含同样营养成分的食物代替。



  整个制作过程中,家长们积极参与,利用新鲜食材,发挥创造思维,将多种不同颜色的食物搭配起来,做成可爱的小动物形状以此来吸引宝宝的兴趣,让宝宝胃口大开。



  随后,盛志华向大家讲解了过敏宝宝辅食喂养和制作的注意事项。她表示,过敏体质宝宝,需在出生满6月龄后才能开始添加辅食。给过敏体质宝宝添加辅食,需选用新鲜的应季食材。决不能给这类宝宝食用未成熟的水果、生鲜食品;甚至建议尽量别提供油炸和甜食给这类宝宝。要全面了解宝宝现阶段过敏的食物。为了营养均衡,等宝宝长大一些后,可以再次考虑逐步添加,有些宝宝过了一个阶段后,可能就对曾经过敏的食物不再敏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