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海经济区肛肠病新进展学习班暨炎症性肠病高峰论坛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12-14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主办的2019首届淮海经济区肛肠病新进展学习班暨炎症性肠病高峰论坛在徐州新锦江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淮海经济区的结直肠外科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医师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与交流炎症性肠病及结直肠外科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共同研讨淮海经济区肛肠学科的发展。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军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谷云飞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刘佃温教授,山东省肛肠病医院院长辛学知教授,徐州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杨光教授,徐州市中医院肛肠科一科主任许向彤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符伟教授和消化内科张永文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毛细云教授,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张永刚教授,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执行院长李朝阳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龚剑锋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李盈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主席、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王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宋军副院长代表徐医附院欢迎各位专家和代表参加本次论坛,介绍了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作为结直肠外科专家,他对大肠肛门病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做了精辟的总结,指出了盆底疾病多学科协作的具有重要的发展潜力。

  随后谷云飞教授和辛学知教授分别代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炎症性肠病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炎症性肠病多学科协作专业委员会和大会专家组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紧接着会议进入到精彩的学术报告环节,授课内容涵盖IBD的基础研究,国内外动态,指南更新、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外科干预等内容。

  上午,炎性肠病专场。

  谷云飞教授 “克罗恩病肛周病变的手术时机”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将本次会议定格在了一个新的高度;

  辛学知院长的“轻中度溃疡性结肠炎中西医结合治疗”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共鸣;

  东部战区总医院龚剑锋教授让我们认识到了“炎症性肠病营养治疗”的重要 ;

  符炜教授 “炎症性肠病的外科诊治”给严重的此类病患者提供了必要时的又一种无奈选择;

  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李盈教授 “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及实验研究”作为国自然课题属于中医辨证论治中标,让多为中医工作者的与会者无比自豪;

  张永文教授 的“炎症性肠病的内科诊治”为与会专科医生提供了超乎指南的诊治手段。

  下午,结直肠外科专题环节。刘佃温、 杨光等国内知名专家们围绕肛瘘、痔病的多种微创方式处理、藏毛窦、直肠脱垂的中西医治疗及围手术期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各自的经典病例,给参会者展示了微创和快速康复的理念和实践。

  此次高峰论坛分享了炎症性肠病学科的新理论、新进展,结直肠肛门外科新技术发展,推动了淮海经济区肛肠事业的发展及促进淮海经济区炎症性肠病多学科合作,必将对淮海肛肠病学科和炎症性肠病领域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