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督察组来徐考核市肿瘤医院安全成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9日上午,江苏省卫健委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组组长孙厚勇一行8人赴徐州市肿瘤医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徐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杨军、委办公室主任科员赵永平陪同检查,徐州市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督查组按照《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表》,分5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台账查阅、操作考核的方式对医院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督查。

  消防检查组先后来到病房、消控室、消防水泵房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提问了医护人员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四个能力建设等消防安全知识,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及有效期、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等相关工作。

  后勤检查组检查了配电室、污水处理、中央空调机房、电梯机房、食堂等重点岗位,重点检查了相关人员持证上岗、设配定期检修情况、各类值班巡检记录、安全标识配置情况、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情况等。

  医疗检查组对危急值上报、医疗废弃物管理、高危药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分组进行情况反馈,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下一步整改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对于徐州市肿瘤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各项制度、检查、预案齐全,安全管理细致,消防设施良好,后勤保障设备运行正常。孙厚勇组长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推动问题整改,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同时要求市肿瘤医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全院上下务必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经验教训,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根据督查意见,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布置了整改任务,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积极进行整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医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加大宣教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推动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打造“平安医院”,让百姓放心就医、安全就医。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