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医中药中国行(徐州站)活动顺利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4日上午,晴空万里,凉风习习,中山南路原徐州日报社大院内热闹非凡,老百姓们围着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正在问这问那,原来这是市中医院正在开展 “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宣传活动。

  “这样的活动多好呀!我们老年人就需要多了解一些中医中药的养生知识,少买些保健品,这样的活动要多办呀!”家住望景花园的王女士兴奋地说。

  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简便验廉”的独特作用,至今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徐州市中医院“联手”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

  本次 “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你我他” 现场主题活动分为展览展示区、专家义诊区、互动体验区、专题讲座区、中医药文化用品发放区五个部分同时进行。在中药材展示区域,不少市民仔细辨识,认真观看,也认识了不少常用药材。夏季中药饮品——酸梅汤,引得众多市民前来品尝。

  在专家义诊区,义诊医务人员全神贯注,耐心回答市民的健康提问,对检查中的存在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并耐心教授市民一些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本次共接受咨询和问诊市民5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

  在互动体验区,设置了常用人体穴位辨识、保健;推拿体验;艾灸指导等项目,市民纷纷踊跃参与体验,并连连夸赞中医的神奇效果,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体验市民,本次共有30余位市民参与中医外治法的体验。

  当天上午,市中医院针灸脑病科张秀胜博士进行了专题讲座“中风病的夏季预防及养生保健”。听课的老年朋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老年人健康保健养生知识,强化了群众的防病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健康保健养生科学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医药悠久的历史、中医药治疗常见病的独特方法和显著疗效,起到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的促进作用。今后,市中医院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健康服务惠及每一位徐州百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