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消防安全无小事,事事防患于未“燃”。为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7月4日下午,市一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党委书记陆仁平到场观摩,副院长金风现场指挥协调。保卫处、医务处、门诊部、护理部、急诊医学科、总务处等部门近40人参加演练。

  陆仁平表示,医院作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消防应急演练是全院职工的一门必修课。他强调,各部门要以本次实战演习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下午3时,陆仁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急诊医学科因电器原因突发火情,值班护士迅速反应,立即呼救并尝试灭火,现场浓烟密布,各楼层火灾报警装置发出警报。消防控制室发现警情后,利用广播系统通知各楼层人员进行疏散,急诊医护人员立刻组织患者撤离现场,并通知保卫处值班室。接到通知后,消控室安排义务消防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并向119报警(模拟),同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接到报告后,现场消防总指挥金风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紧急出动,奔赴现场,开展施救与灭火工作。演练历时30分钟,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金风对本次演练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表示,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应急小组反应及时、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本着“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在发生火灾警情时各部门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得当,最大限度保障了医护人员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