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埃蒂安市圣米歇尔运动按摩学校到徐州市中医院进行中医学习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4日上午,法国圣埃蒂安圣米歇尔运动按摩学校一行5人,在徐州市外事办张敏处长的陪同下来徐州市中医院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培训。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牛勇、推拿科副主任司井夫及办公室、科教科、医务处等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本次开班培训。

  牛勇副院长代表医院欢迎圣米歇尔运动按摩学校一行5人的到来,并对​徐州市中医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推拿门诊,学生们跟随推拿科副主任司井夫进行了第一次中医推拿学习。他们对我国中医药历史之悠久、中医药文化之博大精深表示感慨。


  文化、业务的交流是国际交流的主线,任何一场外事活动都离不开文化这一主题,中医药文化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向来是欧美国家所感兴趣的一个热点,以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理疗及中药为代表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吸引了不少的爱好者,越来越多地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接受和欢迎。徐州市中医院作为我市对外开放的窗口,近年来,先后与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奥地利、意大利等世界许多国家多所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培训、交流对中医文化的传播和交流有着积极意义,将有助于促进中医在法国的推广和影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