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承办2019徐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现场观摩与工作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招引高端人才服务徐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徐州铜山高新区和市卫健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市一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取得累累硕果,守护了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百姓的健康,推动了徐州市医学和科学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为促进院士专家资源与徐州主导产业有效对接,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科学管理,由市科协主办、市一院承办的“2019年徐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现场观摩与工作推进会”在市一院九楼会议室召开。

  市一院党委书记陆仁平、市科协主席杜海鹏、市一院副院长赵亮,医务处处长沈鹏等出席会议,市一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市五县五区科协主要负责人,3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负责人及经开区、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摩徐州吴孟超院士专家工作站MDT门诊。市科协副主席朱晓红主持会议。

  陆仁平代表医院对市科协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与帮助市一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与新院迁建工程,分享了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建设的心路历程。他说,吴孟超院士工作站是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内有较大影响的肝胆外科医学诊疗与科研中心,建站伊始,市一院就成立了院士工作站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不断拓展各项业务,加深工作内涵。院党委还召开吴孟超精神学习研讨会并下发文件,向全院发出学习吴孟超院士“四勇(永)”精神的号召。

  他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相信在全市科协的共同努力下,会使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为徐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杜海鹏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对于高层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促进徐州高质量发展。杜海鹏就院士专家工作站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晓红对市一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对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流程和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

  陆仁平陪同市科协领导一行参观了市一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MDT多学科诊疗中心。

  ​市一院肿瘤中心主任吴小进介绍了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开展情况。

【吴孟超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建成以来,始终坚持规范化运行,成功通过中国科协国家级院士工作站认证。有内涵、有内容、接地气、干实事,不做面子工程,坚决杜绝“走过场、挂牌子、说空话”行为,真正解决了徐州地区肝胆胰患者的就医问题,为百姓造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