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五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23日,在徐州市举办的全省第五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是我市第二次承办省级康复治疗师技能岗位竞赛,来自省内13个城市的339名治疗师报名参加理论知识考核、临床实践操作和一站到底(个人挑战赛)/越战越勇(儿童挑战赛)3个模块的比赛,无论是竞赛规模还是参赛人员数量和水平,均超过历届规模。

  此次竞赛历时3天,经过激烈角逐,代表徐州市参赛的徐州市康复医院(市中心医院康复分院)代表队再获佳绩,分别获得OT(作业治疗)组团体一等奖,PT(物理治疗)组团体二等奖。其中参赛队伍中有5名队员进入前十强行列,PT组徐斌获个人二等奖、陈飞和朱子扬获个人三等奖,OT组袁艳秋和郭航天获个人三等奖。在“一站到底”个人挑战赛中,市康复医院代表队康复治疗师郭航天获“OT组最佳治疗师”称号,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前任主席、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教授亲自为郭航天颁发此项殊荣。

  竞赛活动特邀请我国一代名家、中国康复事业奠基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创始人、南京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周士枋。90岁高龄的周士枋教授非常关心徐州市康复医院的发展,在陈伟副院长的陪同下,他参观了医院的多个康复治疗部门,并对市康复医院近年来在创建康复学科、培育康复人才、构建院士站等平台、提高淮海经济区域的发展所做的努力极为赞赏。

  通过这次全员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检验了江苏省在职康复治疗师的岗位技能水平和全省治疗师岗位规范化培训成果、评估国家卫健委《常用康复治疗技术操作规范》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康复医学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康复医学队伍技术水平和人文素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