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被授予“全国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第九届全国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和酒精性肝病学术会议于2019年6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办。会上,全国专家围绕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和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规范诊疗最新研究进展、脂肪肝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在此次会议上被授予“全国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称号。此次共有全国76家单位申请评审,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层层筛选,仅14家单位被授予规范诊疗中心称号。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感染病学分会副主委单位,为淮海经济区有高影响力的综合感染及肝病专科,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对脂肪肝规范诊疗的医疗水平、研究成果、人员配置及硬件条件,不仅获得“全国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称号,还有相关研究论文在此次大会上进行大会发言,并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脂肪性肝病是既往被大众忽视的一类疾病。随着对疾病认识的深入以及脂肪性肝病进展为肝硬化、肝癌等严重疾病的人群增多,目前,脂肪性肝病被认为是广泛影响大众健康的重要疾病,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肝外肿瘤、肝硬化肝癌。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直致力于脂肪性肝病规范诊疗的进行和推广,拥有Fibrotouch脂肪性肝病定量检测设备,常年开展磁共振肝脏脂肪定量检测、肝脏穿刺病理检查等先进的脂肪肝定量检测技术。有脂肪性肝病生活指导规范综合治疗措施,定期进行公众号科普宣教。欢迎患有脂肪性肝病的患者及脂肪性肝病高风险人群来本科室就诊咨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