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签名倡议暨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公益事业的发展,是全社会乃至全人类向善力量的体现。值6月11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日及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徐医附院联合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以及徐州医科大学志愿者团队于6月11日上午在12号楼一楼的门诊大厅举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和签名倡议活动,同时组织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并进行艾滋病的宣传宣教。活动现场,徐医附院各党总支党员代表、各科室医护人员、病人家属、南丁格尔志愿者、徐州医科大学生物科学系的志愿者等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徐医附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以坤介绍,本次活动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充分的发动,各个总支书记、党员代表都积极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医务人员以健康守护者的身份,亲自参与到献血和器官捐献的登记和倡议中,可以让社会公众关注无偿献血和器官捐献这样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并实际参与进来,进而促进医学发展、医学教育和医学科技的进步。传承生命,传递大爱。

  器官捐献 我们都是志愿者

  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造福人类的善举,更是社会文明的体现。徐医附院在第三个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日这天,向全院职工发出了倡议:希望一切富于爱心、相信科学、热爱生活的人,树立乐观、科学的信念,正确对待疾病与死亡,回报社会,传递大爱,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伟大的贡献。

  徐医附院各党总支代表、医护人员在徐医大志愿者的指引下,郑重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并在“支持器官捐献”的展牌上签名倡议,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


护理部主任刘玉平正在进行器官捐献登记

  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张君贤介绍说,我市从2011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至今已经成功捐献62名,获取器官170多个,挽救了170余人的生命。而获取的角膜,也让200多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张部长说,我市的遗体捐献纪念园已经在今年的3月份正式落成。他相信,有纪念园这样的载体,徐州的遗体捐献将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


签名志愿板

  本次活动中,共有106人进行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

  无偿献血 医护人员在行动

  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医务人员有序排队,进行填表、登记、血液筛查、献血的流程,各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更是率先垂范,依次献血。活动现场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徐医附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团队,她们身穿粉色的护理服装加白色的南丁格尔志愿者披肩排队献血,成为门诊大厅中靓丽的一景。


南丁格尔护理分队

  徐医附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说,南丁格尔护理分队秉承着医院“1234”发展战略,秉承着发扬红十字会的精神和南丁格尔的精神,以维系百姓的生命健康为主旨,在工作和生活中,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尽可能的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刘主任说,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一份子,这是应该有的境界和觉悟,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投入到这样的公益性事业中来。


献血登记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用血患者最温暖的礼物,是个人生命延续的希望。它不能靠人工合成,也没有其他替代品,只能靠爱心人士来捐献,这是目前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徐州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毕玉娇说,每年夏季时,采血量都跟不上临床用血量,希望广大市民可以伸出臂膀,贡献爱心,挽救患者的生命。


血液筛查

  徐医附院血液科每年的用血量占全院的50%-60%,副主任医师朱锋说,现在红细胞、血小板等血液制品的缺口特别大,用血很紧张,所以科室的医务人员更能体会到用血的重要性。这次活动也是尽医务人员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减少用血缺口,减少病人的痛苦。



部分献血人员一览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03名人员参与献血,献血量超68000毫升。徐医附院的医务工作者们用主动献血证明了献血无损健康,用自己的个人微薄力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供需紧张的局面,促进了献血用血的良性循环。

  现场花絮 平凡人的不平凡

  活动现场,有下夜班却坚持来献血的医务工作者,有患胃癌11年来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72岁老大爷,有60多岁的老夫妻携手进行器官登记,更有病人家属无偿献血后的大力宣传。一位不知名的医务工作者,一直坚持献400毫升血液,她说,病人做一次血型鉴定,就要花一次钱,那为什么不让他花一次钱就能获得更多的血液呢?正是因为身处医疗卫生行业,身为医务人员,才更能理解患者。


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处

  奉献,让世界变得温暖。爱心,让社会有了温度。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个体,却可以因为公益事业、因为奉献爱心,让人生充满意义,让生命从此不凡。


72岁的老大爷

60余岁的老夫妻俩

徐医大志愿者

  作为一所具有122年历史的百年老院,徐医附院博爱济世、传承公益已经深深地融入医院文化,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徐医附院一直倡导医务人员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六有医护人员。在今天的活动中,他们用无偿献血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书写了爱心,书写出救死扶伤精神的另外一种含义。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并关注到了无偿献血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更多知识,也让大家知道,献血是无害健康、促进健康的行为,知道器官捐献是让生命得到延续的方式。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建筑充满正能量、充满大爱的社会。

  小贴士——

  登记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的渠道有:

  1、登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方网站,选择“我要登记”;

  2、登陆微信公众号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选择“我要登记”;

  3、到就近的红十字会或遗体接收站,带上本人身份证和照片,填表登记;本人不方便可以委托近亲属带上委托书、双方的证明和照片,填表登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