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己之血 燃生命之火 -- 睢宁小伙魏义辉捐献造血干细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6月5日上午八点,徐州市第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徐医附院采集,睢宁小伙魏义辉为上海瑞金医院患者输送的199毫升造血干细胞和原液顺利交接,他也成为今年全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1岁的魏义辉,是睢宁县桃园镇魏洼村人。2016年5月29日,他与爱人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2月,夫妻俩回睢宁县城创业,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魏义辉还加入了睢宁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只要县红十字会有活动,他都是最先报名参与。在魏义辉的影响下,身边许多青年人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2018年7月,魏义辉接到通知,他与上海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魏义辉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希望能为素未谋面的患者捐出生命的火种。

  然而,上海患者病情突然变化,捐献不得不暂停。

  2019年5月,魏义辉再次接到体检通知,魏义辉依然义无反顾的愿意帮助这名患者,他的体检也全部合格。

  在捐献的准备过程中,要在捐助者入院后5-6天内打9次动员剂,把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通过对外周血的过滤,留下造血干细胞,把其它的血液成分再回收到自己的体内。

  打动员剂期间会有一些身体症状,如头疼等,因人而异,魏义辉在打动员剂前两天反应比较大,出现腰椎刺痛症状,第三天又有头疼的症状,但魏义辉为了保证采集质量,没有服用任何药物,坚持捐献。

以己之血 燃生命之火 --  睢宁小伙魏义辉捐献造血干细胞

  从早上8点开始,直至中午,持续4个半小时的采集,魏义辉共捐献造血干细胞和原液199毫升,并于下午2点半,转交至上海瑞金医院医护工作者手中。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通常是几千到几万分之一,因此只有不断增加采样的数量,才能增加配型成功的几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和意义,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无损健康理念也逐渐认同,因此,参与捐献的人越来越多,采样数大幅增长,目前全市已有一万五千多名志愿者。

  今年,徐州市已有八名志愿者体检合格,除魏义辉等两例捐献成功者外,还有6名志愿者等待捐献。为他们点赞!

  扩展阅读:2019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