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圆满完成第三期党务及管理干部井冈山教育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29日-6月1日,根据徐医附院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带领党务管理干部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6人,赴井冈山年青干部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培训。这是继2018年第一批和第二批党务管理干部培训班以来,医院组织的第三批次干部来到井冈山集中培训。

        这是在全国上下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大背景下,医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时期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提升管理水平,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加快推进医院改革的重要动力。

  在开班仪式上,金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努力学习和深刻践行井冈山精神,这对于我们今天立足本职工作,适应医改大势,坚定信念,不畏困难,执着进取,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还要求培训班学员结合本次培训及医院现状,认真思考,作为医务工作者该有什么样的信仰和情怀、团队建设该如何开展、如何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转型等问题。在培训班上,为提升井冈山一行感悟,培训人员被编成连队和班组,并由井冈山年青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建平为队伍授旗。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采用了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教学模式。此次培训的第一站,是在建党、建军史上有着重要影响的三湾改编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务、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讲授内容。三湾改编是新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的实践源头,对指导当下医院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黄洋界哨口的案例教学以及红军挑粮小道的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感受到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条小路时时提醒着我们要永远保持人民群众的本色。在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了现场教学《永远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政治责任》,并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随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感召日月的人格魅力。

  理论教学环节,井冈山大学教授李忠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李教授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了井冈山斗争的背景、历史地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及传承,当他深情唱起《映山红》的时候,歌声如泣如诉,学员们深受感染,无不泪目。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故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

  经过了两天半时间的立体式、全方位、多层次的体验学习后,在金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参训学员分两组进行座谈、讨论,交流心得,分享收获。在结班里上,学员代表依次做小组总结发言。通过学习,学员们真切地感受了井冈山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革命时代,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力量,总结反思了新时期作为徐医附院人应有的格局、情怀与担当。金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与信仰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在医院的发展变革中,践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所学、所见、所闻、所悟,要传递正能量、引领新发展。井冈山年青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建平出席了结班仪式,并对培训班学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将引领附院人为早日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而不懈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