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徐州市卫监所深入考点周边酒店宾馆开展卫生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2019年徐州市中高考顺利进行,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根据市卫生健康委下发文件要求,于5月底起联合各县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市21个考点和考生入住的宾馆卫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以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6月4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应急处的卫生监督员来到位于徐州市高级中学(六中)考点附近的汉园宾馆进行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宾馆的消毒间、布草间、公共用品消毒、客房清扫流程、二次供水情况、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生活用水水箱清洗消毒记录、水质检测报告情况等,均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卫生监督员们利用余氯检测仪对生活饮用水余氯进行了快检,数值显示0.15毫克/升,符合规定标准。


公共用品消毒柜

布草间



二次供水检查


余氯快检

  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应急处来汉麟表示,高考前和考试期间,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把考点周边的大中小型住宿场所,包括生活饮用水实行覆盖式卫生监督,为广大考生提供放心、安全、舒畅的考试环境。他还提醒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宾馆住宿时要认准正规、具有资质的宾馆,注意查看有无卫生许可证,公示墙上有无检测报告等。夏季天气炎热,建议考生尽量饮用烧开的白开水,少饮刺激性的饮料,以免出现不良反应影响考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