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检查组莅临市一院进行感染防控和医院废物督导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29日上午,省卫健委检查组莅临市一院进行感染防控和医院废物督导检查。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副院长甄宗礼,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检。

  检查组分三组对市一院的感染防控和医院废物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院长杜钟祥、副院长甄宗礼,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以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的陪同下,苏北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士长刘霞和泰兴市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潘虹霞检查了市一院的消毒供应管理情况;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缪爱梅和苏北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谢金兰检查了市一院新生儿室的管理情况;省卫生监督所陈泉锦主任检查了市一院医院废物的管理情况。



  检查组的专家对市一院的感染防控和医院废物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一院将认真梳理专家在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市一院感染防控和医院废物管理工作。




  针对近期全国通报的两起重大感染管理事件,市一院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杜钟祥及时召开了全院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了“全国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重点强调全院职工均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三线”思维,自觉遵守各项感染防控制度、诊疗及技术操作规范,严禁进行违法、违规及不规范的医疗行为,严把医疗质量、安全关,将感染防控的理念和措施,融入到市一院医疗服务的全过程,持续改进​市一院感染管理质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