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丁格尔护理服务总队徐医附院分队成立!成为全国第403支分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5月28下午,中国南丁格尔护理服务总队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分队成立大会在徐医附院召开。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武警总医院原副院长张利岩,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青敏,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徐州市红十字会会长钟毅婷,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俞军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近400名护理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大会由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主持。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医附院护理部钱韦韦副主任代表志愿者们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会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徐医附院志愿队将以此为活动准则,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在致辞中向莅临大会现场的专家、领导以及护理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组建多年的徐医附院志愿护理服务队伍终于在今天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此举预示着徐医附院志愿护理服务工作的又一大进展,也是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朝组织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同时,他对徐医附院南丁格尔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怀善意,落地善举。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接下来的活动真正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发挥医疗机构优势,贴近群众实际需要,开展丰富多彩、内容实际的主题活动,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帮助;二是希望南丁格尔志愿者将志愿服务和个人成长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服务活动中得到锻炼,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普及医学知识、传播医疗卫生理念,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三是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扬传统、砥砺品格。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争做医院形象的塑造者、医院发展的推动者、现代文明的传播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弘扬,努力为医院建设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市卫健委副主任俞军指出,徐医附院的护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护理服务,也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徐医附院分队是我市成立的第二家,充分体现了徐医附院护理同仁高尚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志愿者情怀,是对南丁格尔精神的深刻诠释,也是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深刻体现。希望徐医附院分队将总队的工作职责与当前医改工作相结合,与健康徐州建设和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的打造相结合,与“互联网+护理服务”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深入开展以“保护生命安全,维护身心健康,传播医学知识”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护理服务延伸到基层、社区、学校、农村、社会福利机构等,将红十字精神、南丁格尔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徐医附院的志愿们以本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将志愿者护理服务做实、做深、做细,为健康徐州建设和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高地做出贡献。

  市红十字会会长钟毅婷在讲话中表示,徐医附院分队的成立,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志愿护理服务的平台,今后将与徐医附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携手人道,志愿同行。她由衷地希望徐医附院分队能立足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红十字精神,深入基层,守望民生,努力打造具有徐医附院特色的志愿护理服务品牌项目,向广大市民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牢记誓词,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多渠道服务模式,为群众的健康福祉、为社会的和谐进步,助力健康徐州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杨青敏副理事长宣布批准徐医附院分队成立,成为总队的第403支分队。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张利岩理事长介绍了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发展历程和获得的荣誉,充分肯定了徐医附院志愿护理服务工作,对分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勤的希望,希望护理志愿者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红十字会精神,拓展护理服务内涵,惠及百姓。

  随后,张利岩理事长、杨青敏副理事长、宋静主任向徐医附院分队的三位志愿者授披肩,徐医附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从张利岩理事长手中接过志愿者队旗,王晶副主任从杨青敏副理事长手中接过南丁格尔画像。



  全体志愿护理服务队员在宋静主任的带领下,高举自己的右手诵读南丁格尔誓言:“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徐医附院东院骨科护士长王慧颖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表感言,尽己所能,不计得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志愿精神,为展现新时代徐医附院护理人的卓越风采而不懈努力!为建设团结友爱、共同前进的健康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作事迹报告,介绍自己从一个护校毕业生到成长为一名护理战线勇敢的战士、一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故事。细谈了自己立足岗位成材,精诚敬业的工作体会。讲述了她和她护理团队把患者当亲人,精心护理的点点滴滴。

  会议结束,与会领导、嘉宾与志愿者代表纷纷合影留念。

  徐医附院分队的成立将开启徐州和淮海经济区的护理志愿服务新时代,进一步展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促进医患和谐,营造良好的尊医重卫氛围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