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第二届“我心中的健康使者:三‘十佳’”评选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5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届“医患同心·感恩有你 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医技工作者’”评选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医疗卫生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坚持以维护和促进全民健康为鲜明导向,强化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凝聚磅礴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此次三“十佳”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适应职能转变新形势,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于此同时,力求通过评选表彰、学习和宣传活动,增进全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和医务工作者的理解、尊重、关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更大贡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评选对象主要是在医疗卫生领域直接为病人和市民健康服务的一线在岗从业人员(一般工作三年以上且持有执业资格证),着重评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精神要求,弘扬高尚医德,履行社会责任,以病人为中心,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方便病人,以温馨、便捷、优质服务取得病人和市民信赖,在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医疗卫生工作者。

  活动共分推荐推选、评议公示、网络推选、专家评审、组织审核等环节进行,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整体形象的集中展示。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单位内投票评选工作。要规范推荐、审核工作程序,广泛在门诊、住院部或服务大厅设立投票箱,或深入社区、农村和企事业单位,积极争取病人和市民等参加投票评选。充分运用网络宣传、报纸宣传、视频图片宣传等方式,宣传医护群体的良好形象。市卫生健康委将综合各方评审结果,适时举行颁奖盛典,公布三“十佳”评选结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