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肿瘤医院荣获“江苏省肿瘤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接《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的通知》(苏卫规划〔2019〕23号)文件通知,经市级申报、省级评审,徐州肿瘤医院荣获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称号,将建成“江苏省肿瘤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

  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47号)及《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的重要举措。旨在形成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江苏省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对推进省内“互联网 +医疗健康”应用发展,促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暨产业园试点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区域临床医学大数据示范中心,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走在前列都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4年

  承担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以来,徐州肿瘤医院联手徐州市疾控中心,依托项目积极探索信息化在肿瘤防治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多年来已经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肿瘤防治信息化管理模式,并成功推广到其他肿瘤相关科研和公卫项目。

  徐州模式

  经国家癌症中心王绿化副主任、全国肿瘤登记办公室陈万青主任、江苏省卫计委疾控处吴红辉处长、江苏省疾控中心慢非传所周金意所长多次调研,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徐州市肿瘤防治工作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对全省和全国的肿瘤防治建设工作都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并命名为肿瘤防治的“徐州模式”。

  2017年11月

  徐州肿瘤医院荣获国家癌症中心颁发的“全国最佳项目管理奖”和“全国最佳信息平台创新奖”。

  2018年9月

  徐州肿瘤医院荣获国家癌症中心颁发的“‘2017——2018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癌症早诊早治影响力奖”。

  2019年1月

  徐州肿瘤医院荣获国家癌症中心颁发的“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基地”,院长张居洋、副院长王健、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董栋受聘为“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专家组”成员。

  下一步,徐州肿瘤医院将积极开展示范中心(基地)建设,为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提供必要的配套条件,配合做好绩效考评与跟踪管理,加强部门协调和应用成果推广,让示范中心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