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开展“2019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之走进公园巷幼儿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中国营养学会发起并确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今年的营养周时间为5月12日至18日,主题 “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徐州妇幼保健院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高全民营养意识,特举办“2019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以“吃动平衡行动”与 “合理膳食”为核心大力宣传教育,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的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全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






  5月8日下午,徐州妇幼保健院医师团队来到了市公园巷幼儿园本部。注册营养师盛志华、刘阳医师等为孩子们耐心解读膳食餐盘、宝塔图,通过五彩缤纷的食物卡片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教孩子们正确合理均衡饮食。


  营养膳食对幼儿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3~6岁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每日需在膳食中摄取充分的营养物质来满足自身生长发育需求,如果长期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或热量供应不足,会阻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引发多种疾病。



  与此同时,保健院在幼儿园会议室开展了公益讲堂活动,儿童保健专家褚英主任与樊晓莉营养技师分别作《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解读》与《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预防肥胖》课题宣讲,近百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褚主任对“儿童营养不足与营养过剩”等问题对孩子家长们进行现场指导,推荐家长们做到“平衡膳食,营养健康”六点: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三、多吃蔬果、奶类、大豆;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五、少盐少油,控制糖分;六、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宣传展板

  随后,妇幼保健院在一楼大厅内举行了“2019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免费发放十佳蔬菜排行榜、十佳水果排行榜等营养宣传资料,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