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淮海经济区病理学新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推动淮海经济区肿瘤病理学水平发展,促进本地区病理学技术提高,为病理同仁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4月27-28日,由徐州市中医院主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淮海经济区肿瘤病理学暨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协会细胞学及HPV感染性疾病高峰论坛”在颖都新锦江成功召开来自我市从事病理学相关专业的医务工作者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牛勇、中国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主任邱雪杉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郑建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张智弘教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丁永玲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郭凌川教授、徐州医科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刘慧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市中医院病理科主任王旭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牛勇副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院建设情况、以及在重点学科建设、亚学科管理、普病与专病建设、中医特色技术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云集,为徐州市病理医师提供了一个提高专业的学习渠道,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博采众长,相互学习,为肿瘤病理学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徐州医科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刘慧、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张智弘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共祝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在肿瘤发病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肿瘤对人类健康危害逐步为大众所认织。病理诊断是肿瘤诊断的金标准,随着肿瘤基因组学的研究,肿瘤的研究进入基因时代,肿瘤的治疗进入精准基因治疗时代。病理学科再次走到临床医学的前沿,病理诊断在现代精准医学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此次论坛,邱雪杉教授、郑建明教授、张智弘教授、郭凌川教授、丁永玲教授、刘慧教授、吴广平教授、王旭波教授、黄健教授、田立祥教授、耿建祥教授、李海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胃黏膜上皮内肿瘤、胰腺癌病理诊断、淋巴瘤、软组织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子宫颈癌的病理学、细胞学、HPV感染性疾病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从临床实用角度出发,注重病理诊断与临床应用相结合,详细全面的讲解了有关肿瘤的诊断及新进展。

  会上,与会专家的精彩演讲使参会医师获益良多,并与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术氛围浓烈,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论坛将大大促进我市各级医院病理专科的建设,让病理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和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