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癌 预防先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徐州市中医院在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月15日-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防癌,预防先行”。

  为了加大防癌抗癌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早治疗,4月19日上午,徐州市中医院组织肿瘤多学科联合门诊的相关专家,在门前广场举行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肿瘤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胸心外科、病理科、影像科、介入科等相关专家为市民朋友进行了现场答疑、病历分析、科普健教等义诊项目,同时还设置了免费测量血压、体验中医特色诊疗项目、有奖问答、小礼品赠送及科普资料发放等互动活动。场气氛热烈有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有奖问答


体验中医特色诊疗项目——耳穴压豆

测血压

发放自制香包

发放宣传手册

发放小礼品

  市中医院肿瘤多学科联合门诊牵头人、肿瘤内科主任杨静博士介绍,由于缺乏与肿瘤相关的知识,人们谈癌色变,在观念上存在着不少误解,也严重制约着整体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等因素,导致癌症发病率不断升高,严重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和生命。









专家义诊

  61岁的晚期乳腺癌患者刘大妈是杨静主任的“老病号”了,得知今天有义诊活动,王大妈一早就和女儿一起来复查咨询。据了解,25年前她做了“右乳癌根治术”后确诊为乳腺癌,之后出现胸壁、骨骼、双肺的多发转移,期间多次接受手术切除、化疗、放疗等治疗。1年前,王大妈突然出现了双下肢无力、行走困难等症状,但在肿瘤内科经过中西医结合抗肿瘤治疗后,目前她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生存期得到了延长。

  杨静主任指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所以癌症又是不可怕的,关键在于无癌早防,患癌早治。

  目前,肿瘤治疗已经逐渐进入到了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时代,中医药不仅是肿瘤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能与各种西医治疗手段有机的结合起来,参与到肿瘤治疗的全过程中。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普及科学防癌理念,希望通过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让市民收获“知识”,让患者收获“信心”,在抗癌路上,大家一路走、一起赢,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对付肿瘤这一世界性难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