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护理部完成2018级规培护士阶段性考核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春染大地,生机勃发。4月9日,徐医附院护理部完成了对医院2018届77位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阶段性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分为理论和操作两个部分,通过对规培护士入职后学习成效的检阅,督促规培护士自我完善,提升护士岗位胜任力。

  本次考核的监考团队由护理部主任刘玉平以及8位资深护理专家组成。理论考核突破传统的纸质试卷考核与人工阅卷模式,首次采用网络在线平台进行考核,规培护士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现场答题,实现无纸化考核,既节约考核成本又提升工作效率。操作考核的形式是抽考4项护理基础操作,每位规培护士由两位护理专家综合评价并现场指导,切实提升新职工操作水平。

  规范化培训是护士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国家卫计委出台了《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护理部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系统的规培计划并实施,旨在使培训对象能够掌握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独立且规范地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本次考核既是对规培护士学习成果的一次考察,也是对医院护理规培工作组织和管理效果的一次验收。护理部将继续强化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理论和实践能力的训练,夯实基础,提升护士岗位胜任力,推进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助力医院转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