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手机 放下焦虑——中国首个“息屏日”活动在徐州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王佳佳联合全程导医网举办了我国首个“息屏日”互动活动,其主旨是“放下手机、关掉屏幕、减少依赖,让人与人真诚交流。”

2271-1Z4041HT3.jpg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让人与人的交流更方便、更快捷。但是,也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手机,它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绑架了我们的生活。

  数据统计显示,每人每天平均点击手机2617次、手机屏幕亮着的时间累积145分钟、甚至有的人每天清清晨第一个动作是拿手机、每天睡觉前最后一个动作也是手机。

  王佳佳建议:每个月给自己定一个“手机息屏日”,关掉手机、放下焦虑,哪怕半天时间、哪怕只是两个小时。利用这个时间,看一本书、晒晒太阳,和家人一起,哪怕什么都不说。你会发现,离开手机的你,可能会更幸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