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并重:徐州市中医院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骨科联盟成立

  全程导医网 独家报道:徐州市中医院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骨科联盟3月23日成立。市卫健卫领导俞军、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峰、副院长牛勇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赵杰,上海九院骨科专家、医学博士朱振安、李慧武等出席联盟揭牌仪式,俞军、赵杰为联盟揭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是集临床、科研与教学为一体的国家重点学科、也是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科室在诊断与治疗关节疾病、脊柱和创伤等方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徐州市中医院骨伤科,是淮海经济区较大的中西医结合骨伤科诊疗中心,医疗设备先进, 技术力量雄厚,中医成蕴深厚,通过将现代医药科技和祖国医学精华相结合,现已发展成为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科室。

  徐州市中医院骨伤科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医院骨科联盟,不仅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质性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对中医院骨伤科来说,更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发展机遇。

  副院长牛勇在致辞中表示,中西医并重,是习总书记对我国医学发展的战略性要求,中医的发展离不开同行的支持,中医的推进离不开同行的理解,中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在做每一位代表和中医院的广泛交流和合作,联盟成立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领导和专家们常来徐州市中医院指导工作,传经送宝,联盟协作,共同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上,上海九院骨科以及中医院众多知名专家,作精彩学术讲座, 参会人员在此次会议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