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医院举行两癌筛查启动仪式暨三八节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月8日是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全国162家医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全国87个城市同时举行。徐州市肿瘤医院承办了徐州地区的两癌筛查活动,并开展了防癌健康讲座。来自徐州一线的百余名女职工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免费获得乳腺和宫颈检查。徐州市肿瘤医院门诊大厅的三八节大型义诊和癌友志愿者快闪活动同期开展。


  两癌筛查启动仪式:发病率逐年上升 要提高筛查和预防意识

  子宫颈癌和乳腺癌公益筛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市肿瘤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肿防办主任董栋主持,徐州市卫健委工会主席何德兵徐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健出席并致辞。



董栋主任

  市卫健委工会主席何德兵在致辞中表示,市肿瘤医院承办的这次公益活动,促进了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提高了女性整体对两癌的意识水平,让广大女性了解到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提高了女同胞们早诊早治的意识。

  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健在致辞中说,两癌筛查活动的目的就是关爱女同胞的身心健康,要让广大女同胞了解到,肿瘤是可防可治的,乳腺癌通过早诊早治,治愈率可以达到90%。宫颈癌疫苗也能大大降低疾病发生率。市肿瘤医院这几年也在一直致力于肿瘤的早诊早治筛查工作,希望在座的每一个人可以把肿瘤是可以预防的这个观念传播出去,不要谈癌色变,要让更多的人能重视早诊,重视早治,重视预防,更好的提高患者的5年生存率。

  开幕式结束后,“关爱女性健康,从预防子宫颈癌开始”的健康讲座由市肿瘤医院妇科主任朱彦玲开讲,她为与会女同胞详细解说了子宫颈癌的预防等相关知识,让她们对子宫颈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朱彦玲主任

  随后,医院工作人员组织参会人员有序进行“两癌”筛查。王健副院长说:“这项公益活动医院延续举办了5年的时间,主要针对市区低收入群体,惠及了1000多人。希望活动能更好的造福于女性群体,让广大妇女同志们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提高自己对健康的高度重视。”

  三八大型义诊:十余个科室参与 现场人群涌动

  在市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妇科、产科、中医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内科、乳腺科、骨科等十余个科室主任齐坐诊,为到场市民耐心地答疑解惑。



  目前,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当今世界关注的公共问题,乳腺中心主任钟青说,这几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在增高而且呈年轻态势发展,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发病率就越高,这和城市人生活节奏快以及压力增加不无关系。

  “我国发病时间虽然比欧美地区发病时间提前5-10年,但中国女性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是在绝经前后这个时间阶段。所以我想提醒大家一定要有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学会自查。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的、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结婚晚生育晚、生完孩子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喂奶的、情绪波动比较大的这些高危人群,建议每年都做一次健康体检。”

  钟主任强调,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不要依赖保养,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才是最主要的。

  癌友志愿者歌舞快闪:展现精彩人生

  义诊当天,“徐州市癌友康复协会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落户市肿瘤医院。徐州市癌友康复协会在梁金枝会长的带领下,为现场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他们都是或曾经是癌症患者,但他们的乐观和坚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康复协会志愿者王海丽在2006年检查出了乳腺癌,经过8次化疗、25次放疗的痛苦经历,现在她已经完全康复。王阿姨告诫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对病症早发现早治疗,人生会更加美丽。据悉,志愿者服务基地落户市肿瘤医院后,医院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最大化发挥基地作用,造福广大癌症患者。

  徐州市肿瘤医院的义诊活动一年一年延续,如今两癌筛查也成了每年的常规活动。对国家重大公共项目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市肿瘤医院的公益性,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有了早诊早治的意识,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也推动了我国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和规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