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神经内科四十病区举行“开心闹元宵”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开心闹元宵!健康你我行!”值此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来临,2月19日下午4点徐医附院神经内科四十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在病区内开展了一场欢快的学做操、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把健康常识融入到传统节日中。

        在董瑞国主任医师、王晓龙副主任医师、朱士光副主任医师拾丹丹护士长组织下,在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准备下,80个写有“谜语、健康问答”的彩色纸牌在一个个小红灯笼下翩翩飞舞,把整个病房装点得非常喜庆,透漏着节日的温馨和欢乐。病区大部分的病人和家属积极参与了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充满了暖暖的医患温情,氛围欢快、和谐。

  病房里的病人和家属更是开心的不得了,活动开始前,就好奇地去看每一个小问答,希望能尽快找到答案。下午四点,活动准时拉开帷幕,病房走廊已经坐满了患者和家属,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第一个项目是全体“健脑神操”。“健脑神操”分4节,分别是双手五个手指依次对应敲击;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依次敲击该手的大拇指;双手五个手指交叉抱拳;双手五个手指依次伸出再依次收回。每节八八拍,配有音乐,由病区董瑞国主任、王晓龙副主任医师、朱士光副主任医师,护士长拾丹丹、护理组长邱晓敏、候洪伟带领大家一起做,达到健身、健脑、娱乐、享受的效果。

  下面一项就是大家跃跃欲试的“猜灯谜健康知识普及”了。病区走廊所有红灯笼均悬挂写有“谜语、健康知识小问答”的彩纸,猜谜人员需将彩纸取下,揭出答案,回答正确者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个。这是活动的高潮,每一个小问题都是针对神经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知识普及,大家踊跃答题,既享受到竞赛的乐趣,也掌握了更多疾病的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看来我们神经四十病区护士小姐姐们的健康宣教工作还是很到位的!

  31床的王阿姨是一位脑梗塞的病人,平时就有糖尿病史,她抢到了一题,题目为“糖尿病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她的回答是:“含糖的食物不能吃,可以吃黄瓜和西红柿”。答案虽然简单却也明了。王阿姨很高兴,回答完问题还即兴引吭高歌了一曲,获得了一致喝彩。王阿姨说:“今天是正月十五,自己生了病,不能回家,有点失落,但没有想到四十病区能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元宵节,我们特别高兴。非常感谢四十病区的医护人员。”

  这位阿姨同样抢到了一题,何为“中风120”?阿姨的回答是就是急救车的120呀。于是在拾护士长的指引下,阿姨来到了中风120的宣传牌,很认真的看了一遍,又跑过来说:“1.是看到一张不对称的脸2.是查两只胳膊是否有单侧无力0.为聆的谐音,代表聆听讲话是否清晰,出现这些症状第一时间打电话找120”,回答非常完整,这么短的时间内她就掌握了这个相对比较难的问题,让她更加认识到脑卒中急救的方法和重要性。

  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科室氛围,也让更多的患者及家属认识神经疾病、了解神经疾病、怎么样去预防疾病、控制或者消除诱发因素,同时拉近了医患、护患的距离,受到广大住院患者及家属交口称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