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安全检查除隐患 平安祥和过新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隐患的发生,全力确保眼防所职工、患者及家属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节前,眼防所主要领导对医院的安全消防设施、安防保卫、水、电、气、暖、氧运行设备、疏散通道等相关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检查,保障春节期间工作正常进行。



  检查中强调,春节假期各个职能科室负责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专业的实际,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为重点,在各自专业领域内,以预防为主攻方向,以规范生产为保障,全面系统的开展自查、自检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基础,深入排查隐患,突出重点,要以“瞄盲区”、“查空白”为着力点,让隐患无隙可乘,确实的做好假期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要求所有负责人员提前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警钟长鸣的意识。任何工作领域,丝毫不能马虎,任何阶段都不能放松,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是所有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核心内容,所有科室负责人员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抓细管切实抓好本科室内安全工作。

  第二,克服懈怠思想,保持斗志昂扬的工作状态。坚决克服假期期间普遍存在放松的思想状态,要深刻领悟到安全工作必要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用敏锐的目光发现问题,用丰富的经验查找问题,永远保持安不忘虞的底线,并且要把这种忧患意识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始终,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多变性。

  第三,克服侥幸思想,树立常抓不懈的观念。安全工作需要极其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规范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对待,任何一个节点的失误,任何一个步骤的偏差,任何一个程序的疏漏,都有可能酿成巨大的事故灾难。而安全工作中的侥幸心理,往往会让工作不严密,要求不严格,最终导致可防的隐患变成不可防控的事故,可控的事故演变成不可控制的灾祸。

  第四、严查细改,务实推进整改工作。安全工作要铭记教训,深入隐患排查,树立“有迹象就查、有苗头就敲、有隐患就消”的安全预防理念,以规范操作为前提,以规章制度为管束,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全覆盖、速整改、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在排查整改的过程中,防止虎头蛇尾,杜绝蜻蜓点水,务必要做到善始善终,全力保障医院各项安全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