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举措成行业亮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徐医附院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徐医附院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标兵渐远,追兵趋近,战略的拐点就在面前。“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新一届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提振精神,勇于担当,才能跟上新时代,实现新崛起,再创新辉煌!

  高质量转型发展新举措

  2018年6月以来,全院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医院党委适时提出高质量转型发展,凝练出“1234”发展战略,通过调结构、去加床、强技术、优服务、引人才、铸文化、细管理,推动医务人员双休,倡导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走出了由规模发展向内涵质量提升转变的新路径,一系列举措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良好评价,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赢得了“打响大型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第一枪”的美誉。

  2018.7

  2018年7月开始全面撤除加床,至2018年9月实现零加床,极大地改善了医院的诊疗环境

  2018.9.27

  与北京华通国康签约成立国际交流基金会,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

  2018.10.25

  推动实施干部轮岗,进行任前谈话,调动积极性

  2018.10.26

  哈佛医学院专家巡讲

  2018.11.6

  哈佛医学院全球项目发展部总监来访

  2018.11.14

  付小兵院士工作站落户徐医附院

  2018.11

  调整绩效,激励临床科室引进、开展新技术

  2018.11.21

  对标找差,院领导带队外出学习交流

  2018.12.18

  与徐医大附三院签订紧密型合作协议

  2018.12.22

  首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人员考试

  2019.1.4

  第一次党代会筹备会

  2019.1.18-19

  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医院今后四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瞄准发展方向,破除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全面推进“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

  发展目标:

  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内涵发展,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为根本,以守护人民健康为目的,以国家级重点学科、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级人才为突破口,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目标责任考核为动力,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保障,聚焦前沿医疗技术,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稳步提高管理水平,使各学科学术水平都能逐步与大学附属医院的定位相匹配,各专科医疗技术水平都能与医院在淮海经济区的整体地位相匹配,医院综合实力跻身全国顶级医院排行榜前50强,努力建成国家级区域医学中心。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