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圆满完成2016级规培学员第三阶段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月27日,2016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第三阶段技能考核(通科部分)在徐州医科大学西校区技能中心和徐医附院手术室举行。此次考核共有467名规培学员参加。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顾玉明,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副院长董晨参与并监督此次技能考核的组织与实施。

  上午8:00,心肺复苏考核于在徐州医科大学西校区技能中心正式开始,467名规培学员共分39组进行。下午13:30,207名非手术专业规培生的四大穿刺考核和107名手术专业规培学员临床技能考核分别在徐州医科大学西校区技能中心和徐医附院手术室组织进行。在教育处、临床学院、护理部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下,考试过程有条不紊、稳中有序,下午5:00圆满完成了对2016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规培住院医师第三阶段技能考核(通科部分)。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政策与要求,响应新时期徐医附院高质量高转型发展战略即“1234”发展战略,更好地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本次第三阶段考核严格按照国家最新下发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实践技能考核指导标准(实行)》实施,由基地组织的通科部分和专业基地组织的专科部分组成,专科部分将在2月-3月由各科室在教学督导组和教学管理部门的共同参与下完成,这是首次与专业基地联合完成第三阶段考核,使考核更加规范、严谨,多科室、多部门的共同参与,也体现徐医附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与关注。除此之外,本次考试手术专业考生也是首次在手术室进行,能够最大程度的模拟真实手术环境,提高考核效果,充分考察学员的技能水平。2018年,徐医附院被评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示范中心,未来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化医教协同发展理念,创新临床教学机制体系,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建设,为推动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